神域瞎编小报

洛基后宫传(第三章)

     碎碎念:作者现在正在准备考试,更新会不稳定哦~为了补偿大家……下一章可能会尝试开个车(ಡωಡ)

—————分—————割—————线———————

                          勇者……睡恶龙???
    在中土星的传说里,有这样一条无法绕过的恶龙,那是一个星空闪耀的夜晚,星空透亮的像是公主缀满珍珠彩钻的丝绒裙摆,神圣的辛达族精灵正在为他们的小王子瑟兰迪尔举行一千岁的成年礼,神秘且盛大……
    突然,天空中慢慢浮现出一个闪着白光的冰轮……巨龙从天而降,金鳞铁翼,只是龙息微微一震就烧毁了整个矮人的宫殿,灼热的橙黄色火光照亮了本来就不大的中土星。
    之后,矮人族覆灭,其他受到牵连的种族不约而同的把战矛指向了向来孤傲的精灵族,说是他们的神秘祭祀惹怒了天神。第一次中土之战毫无征兆的就开始了。精灵族寡不敌众,国王和王后双双战死而新王持政维稳,精灵们只好放弃生活了千年的密林,幽居地下……
    “这不只是传说,是我真实经历的战争!”年轻貌美的精灵王每每酒醉就会在心里默默的回想这这个画在童话书中却没有结局的故事,直到他又一次见到洛基,那个已经登基为九界之主的绿眼睛笑起来很狡猾又莫名好看的神,他终于把自己憋了五百多年的话说出了口,眼含泪光!
    “我明白你的恨意,但是,我真的不能杀了它!”洛基在酒足饭饱之后,一脸单纯的歪在椅子上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向瑟兰迪尔重申自己的条件,心里忍不住的计算自己过会儿和那条龙谈条件的时候能有几分胜算。
    “虽然我不能杀了它,但是你放心,只要你把我们之间的事情忘了,我保证那条龙从九界中消失!”
    “消失……是什么意思?”瑟兰酗酒,而且很容易醉,醉了就多愁善感,但是酒醒的也很快,很多人都不太能察觉他的醉意,洛基也是这样,他没有察觉到瑟兰突然冷了几分的语调。
    “消失,就是把他送到中土星之外的什么地方,可能是其他星球或者异空间什么的……”
    “那……等他消失了,我们再谈其他!”瑟兰迪尔修长的身形在洛基的椅背后面略过,优雅精致的广袖完全挡住了洛基向后看的目光,待到重新看清眼前的景象,瑟兰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拐角处……明明初遇时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怎么现在就变得这般老气横秋了呢?想到这里,洛基没来由的邪笑起来。
    若是后宫里能有这样一位与索尔完全不一样的美人儿,倒着实是非常有意思的事儿啊。
    想是这样想,但若真是收进了后宫,索尔怕是要搞死自己了吧!这点儿轻重洛基还是看的很清楚的,所以也急忙的幻化出铠甲和权杖,往巨龙的栖息地去了……完全看不到自己身后那个多带了一枚戒指的瑟兰。
    “谁在那里?”名叫史矛戈的巨龙听到了金币的响动,机警的发问?这次来的人,与以往的味道都不一样!
    “是我,老朋友来看你了。”洛基双手做出投降的姿势走到史矛戈眼前,示意自己没有恶意,武器也只是一柄权杖。虽然这家伙在没有斗篷和阿戈摩托的情况下并不是洛基的对手,但若真的和这么大的一条龙缠斗起来,凭借洛基的小身板也略有些吃力。
    “你来干什么?”史矛戈一拧身,宫殿里堆积如山的金币就哗啦哗啦的往下滑,完全盖住了瑟兰这位不速之客所发出的微弱的响动。
    “我是来大赦天下的。”本来还有些谨慎的洛基在说出这句话之后,突然就换成了傲慢的语气,眼神中还有一点儿小人得志的显摆。“再怎么说我现在也是九界之主了,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再对我们曾经的那些小过节死揪着不放了,是吧?”
“不用我再继续维持收集金币的人设了吗?”刚刚能变回人形的斯特兰奇一边适应着有些不习惯的手指一边跟洛基打着嘴炮,对于刚把自己变回人形的恩主没有一丝的敬意。
五百年了,洛基再见到这位已经比自己老了许多的童年玩伴时是真的生出了许多许多的感叹,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心疼;他知道自己所修习的诅咒系魔法会影响中咒人的健康甚至是生命,但却从来没有这般真实的体会过,自己的光鲜和面前人的憔悴......
“跟我回家吧,回阿斯加德。”本来讽刺的话语到了嘴边却突然转变成了这样有些暧昧的情话;说是情话也没有错,洛基对史蒂芬的感情怕是比对索尔还要早几十年年。
由于混血的问题,洛基初生时的魂魄承受不了霜巨人极寒的血液,无奈之下奥丁和劳菲只能祭出寒冰匣为洛基养魂;长达百年的养魂仪式绝不能被人打扰,所以当洛基从那个空旷、寒冷、泛着诡异蓝光的地下室中走出来的时候,眼神阴郁,对周遭的一切都充满着恐惧和怀疑,当然这也使得周遭人对他也不是太友好。这时候,那个在神殿残骸中哭泣的史蒂芬正和洛基一起满脸天真的讨论着毁灭九界的伟大志愿;而索尔还只是一个跟着大姐满世界抢地盘的混蛋太子,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有着这样一个会让自己深爱几千年的弟弟。
“我会回去的,但不是跟着你一起!”只见史蒂芬轻做了一个深呼吸,单手圈出一个火轮,潇洒的跨进进了自己的神殿,临近火圈消失还不忘说一句:“别指望我会在这件事情上谢谢你!”
巨龙史矛戈在中土的消失引起了挺大的轰动,其他族长纷纷向精灵王发来信函表示歉意,精灵们也用最圣洁的仪式对王妃洛基表示了感谢,瑟兰迪尔无悲无喜的答应了洛基的条件,口口声声的说这件事传出去对自己也没什么好处。
让洛基没想到的是,几天之后,瑟兰迪尔居然就光明正大的带着儿子到阿斯加德来给索尔请安了......更让洛基想不通的是,索尔并没有意料中的暴怒,他居然只是在确定了莱格拉斯就是洛基的亲骨肉之后,就让瑟兰迪尔住进了后宫。
瑟兰迪尔心安理得的住进了后宫,洛基依旧不敢出现在索尔的面前,面对拥有时间宝石的史蒂芬发来的邀请,他只犹豫了一秒就答应了下来。
开什么玩笑,他洛基,宁愿死在多维世界的战场里,也不愿意就这样被索尔绑在床上干死!
“我听说,九界之主最近无家可归了?”史蒂芬用手掌婆娑着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戏谑的语气让洛基气到发昏却又不敢有什么动作。
“直说你要干嘛!本王也不是很有时间陪你在这里喝啤酒的!”洛基是背对着史蒂芬坐着的,他现在就连看到红色披风都能又气又怕的打几个激灵。
“你听说过瑟兰迪尔最近一直在找我吗?”
“找你?”洛基先是不以为然的笑了一声,只当是史蒂芬开的一个玩笑,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句话里的重点。
“原来他找来阿斯加德是想报复你这个倒霉玩意儿啊!”洛基手刀一挥就在史蒂芬的披风上划出了两道口子要不是史蒂芬逃得快,这两道口子怕是直接就挨在肾上了。
“你帮我弄走瑟兰迪尔,我帮你挡住索尔怎么样?”史蒂芬自己觉得这种交易很公平,只是他忘了,邪神要的永远不是公平公正......
洛基从神殿出来的第二天晨会,几乎是被索尔扶着走上王座的,而他宣布的第一条旨意就是册封斯特兰奇将军的遗孤,大法师史蒂芬.斯特兰奇为贵妃,和瑟兰迪尔住在对门!
———————————————瞎编小报专题报道分割线—————————————
由于前线记者被新任贵妃抓到,小报停刊一期,特此说明!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